close

larry-siegfried-1.jpg 

 

在2010年球季開始前,我們失去了另一位傳奇的塞爾蒂克球員-Larry Siegfried,他在10月14日因為心臟病過世,享年71歲。


Larry Siegfried在俄亥俄州Shelby市出生,高中時他是全州得分王,平均每場可以得到38分,並且加入俄亥俄州立大學,根據「The Golden Age of Ohio State Basketball: 1960-1971」一書的作者Lee Caryer的說法,他是「隊史最好的後衛」。


Siegfried在大二時是球隊得分王,但是在大三時轉型成為控衛,因為來了兩個未來的NBA巨星-John Havlicek和Jerry Lucas。在這三人的帶領下,俄亥俄州大在1960年拿到了校史唯一一座總冠軍,偉大的NCAA教練Bobby Knight也是當時球隊的一員。


大四那年,俄亥俄州大打出驚人的32連勝,不過卻在總冠軍賽輸給了辛辛那提大學。這場輸球對Siegfried留下不小的陰影,辛辛那提皇家隊在1961年選秀會第三順位選上他,但是他卻拒絕簽約,只因為他不想在那個城市打球。


相反地,Siegfried加入了ABL的克里夫蘭風笛手隊(球隊老闆是後來著名的George M. Steinbrenner),不過球隊在一年之後就收攤。1962年聖路易老鷹隊取得他加入的權利,但是他並沒有通過測試,所以接下來一年他成了高中老師。


Siegfried的前隊友John Havlicek這時已經加入了塞爾蒂克,他說服了Red Auerbach教練給Siegfried一個機會。1963年球季到1964年球季,Larry Siegfried成為綠衫軍的一員。


根據當時隊友的說法,Siegfried加入球隊後,挑上一個叫做John McCarthy的隊友,決定要取代他的位子,他們兩人每次練球都特別認真,直到Siegfried最後真的搶到了工作。


1965年到1966年球季,他成為隊上平均得分第三高的球員,每場可以得到13.7分,僅僅次於Sam Jones和John Havlicek。次個球季,Red Auerbach不再擔任教練,改由Bill Russell擔任球員兼教練,Siegfried繼續擔綱重任。1967年到1968年球季,他是以每場4.7次助攻與Havlicek並列球隊助攻王。1968年到1969年球季,他平均每場可以得到14.2分。1969年到1970年球季是他在波士頓的最後一季,他平均每場可以得到12.6分。


從1963年到1970年七個球季,Larry Siegfried總共在塞爾蒂克拿到五枚冠軍戒指。


1970年波特蘭拓荒者隊加入聯盟,它們在擴張選秀中帶走了Larry Siegfried,並且隨即把他交易到聖地牙哥火箭隊。1971年到1972年球季,他在亞特蘭大老鷹隊打了21場比賽,這是他在聯盟最後的出賽。


1972年Larry Siegfried宣布退休。退休後他當過俄亥俄州大助理教練,也曾當過三年火箭隊的助理教練。


Siegfried在聯盟的光環一直被名氣更大的隊友,比如說Bill Russell、John Havlicek、Sam Jones掩蓋,儘管他不是這麼有名,但是仍然在聯盟中以穩定的投籃和黏人的防守在聯盟中著稱,而他的敬業精神,停不下來的嘴巴和面對挑戰毫不畏懼,依然讓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
今年是俄亥俄州立大學拿到全國冠軍的50週年,Larry Siegfried、John Havlicek和Bobby Knight等當年球員曾經齊聚學校慶祝,這也是Siegfried最後一次在公共場合出現。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