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39x.jpg 

 
(Kurt Rambis:我打的應該比這些傢伙要好吧……)


http://tinyurl.com/3ax3y6n


NBA一直被認為是球員的聯盟,既便教練團也是如此。名人堂球員,全明星球員,冠軍隊成員作在場邊的成為教練或助理教練的比率,比NFL、NHL或MLB都要多。就算不把那些老闆納入,練習場上還是有很多豐富籃球智慧和球技的好手,有時候,教練團的陣容還比球員陣容要讓人印象深刻。


NBA.com的Steve Aschburner對聯盟裡30支球隊的教練團作了評比,不是執教表現,而是如果他們脫下西裝穿回球衣,而且回到黃金歲月。


校內籃球賽冠軍


芝加哥公牛隊
成員:Tom Thibodeau, Ron Adams, Andy Greer, Mike Wilhelm
評論:最近被提及可能加入教練團的Terry Porter或Adrian Griffin可以增加一點實際NBA球員經驗,不然他們就只是一堆好學生。


達拉斯小牛隊
成員:Rick Carlisle, Terry Stotts, Dwane Casey, Tom Sterner
評論:Carlisle只在NBA先發過一場球(在波士頓和紐約出賽過188場)。就像小牛隊本身,他們需中鋒孔急。


底特律活塞隊
成員:John Kuester, Darrell Walker, Pat Sullivan, Brian Hill
評論:很明顯他們禁區很弱。


金州勇士隊
成員:Don Nelson, Keith Smart, Stephen Silas, Russell Turner
評論:重建狀態。


印第安那溜馬隊
成員:Jim O'Brien, Dan Burke, Frank Vogel, Jay DeFruscio, Vitaly Potapenko, Walter McCarty
評論:如果O’Brien想要增加一點塞爾蒂克出身的前場球員,最好去把Larry Bird找回來。


邁阿密熱火隊
成員:Erik Spoelstra, Bob McAdoo, Keith Askins, Ron Rothstein, David Fizdale, Chad Kammerer
評論:McAdoo是名人堂球員,但是總裁Pat Riley搞不好比較偏愛Spoelstra。


紐奧良黃蜂隊
成員:Monty Williams, Michael Malone, Randy Ayers, James Borrego, Bryan Gates
評論:Williams是10年NBA經驗的功能性球員,而他已經是這隊裡面的明星球員了。


紐約尼克隊
成員:Mike D'Antoni, Herb Williams, Phil Weber, Dan D'Antoni, Kenny Atkinson
評論:得分多,防守少。


聖安東尼奧馬刺隊
成員:Gregg Popovich, Mike Budenholzer, Don Newman, Brett Brown, Chip Engelland, Chad Forcier
評論:馬刺隊從來不以蒐集前NBA球員為名,但是戰績也還挺好的,不是嗎?呃,也許不是這群人。


猶他爵士隊
成員:Jerry Sloan, Phil Johnson, Tyrone Corbin, Scott Layden
評論:Sloan和Corbin可以成為像Stockton和Malone那樣的雙人拍檔嗎?


有NBDL潛力


亞特蘭大老鷹隊
成員:Larry Drew, Lester Connor, Bob Bender, Tyrone Hill, Kenny Gattison
評論:這隊的NBA經驗還蠻多的,而且也許比他們指導的那群球員要有凝聚力。


克里夫蘭騎士隊
成員:Byron Scott, Chris Jent, Paul Pressey, Jamahl Mosley, Joe Prunty
評論:全明星後衛(Scott),控球前鋒(Pressey),但是問題在前場。不過沒有球衣值得燒。


洛杉磯快艇隊
成員:Vinny Del Negro, Dean Demopoulos, Marc Iavaroni, Robert Pack
評論:人手有點不足,可以考慮引進去年的班底:Mike Dunleavy, Kim Hughes和John Lucas。


曼菲斯灰熊隊
成員:Lionel Hollins, Johnny Davis, Henry Bibby, David Joerger, Barry Hecker, Damon Stoudemire
評論:後場有些活力十足的球員,打小球也許會是他們的最佳(也是唯一的?)選擇。


密爾瓦基公鹿隊
成員:Scott Skiles, Jim Boylan, Kelvin Sampson, Joe Wolf, Adrian Griffin
評論:Joe Wolf 在NBA 11個球季平均4.2分,所以Skiles的助攻可以繼續上升,不過公牛隊可能會挖角Griffin。


紐澤西籃網隊
成員:Avery Johnson, Sam Mitchell, Larry Krystkowiak, John Loyer, Popeye Jones, Tom Barrise
評論:也許是最好鬥的一支球隊,準備好要靠意志力和髒活取勝。


奧克拉荷馬雷霆隊
成員:Scott Brooks, Maurice Cheeks, Rex Kalamian, Mark Bryant, Brian Keefe
評論:與曼菲斯灰熊隊同。


奧蘭多魔術隊
成員:Stan Van Gundy, Brendan Malone, Patrick Ewing, Steve Clifford, Bob Beyer, Ahmad Ajami
評論:Patrick要怎麼應付他的控衛 Van Gundy,還有那些鬼吼鬼叫?


多倫多暴龍隊
成員:Jay Triano, Alex English, Micah Nori, Eric Hughes, Alvin Williams
評論:假設Williams可以保持健康,而English有把手臂保養好。


華盛頓巫師隊
成員:Flip Saunders, Randy Wittman, Don Zierden, Sam Cassell, Wes Unseld Jr., Ryan Saunders, Mike Wells, Gene Banks
評論:巫師隊人力充沛-板凳厚度很深-和射手,但是怎麼分配出手次數可能會是問題。


前10名


第10名:夏洛特山貓隊
成員:Larry Brown, Herb Brown, Jeff Capel, Phil Ford, Dave Hanners, LaSalle Thompson
評論:Larry Brown有深厚的執教經驗,還是ABA的全明星球員。還可能會補強Doug Moe。


第9名:費城七六人隊
成員:Doug Collins, Michael Curry, Brian James, Quin Snyder, Aaron McKie
評論:在三個位置上有前NBA球員,只要Collins不要又把膝蓋弄傷。


第8名:丹佛金塊隊
成員:George Karl, Adrian Dantley, John Welch, Tim Grgurich
評論:短小陣容,不管是人員或是身材。但是Dantley從來不是典型矮個打法,現在應該也不會是。


第7名:波士頓塞爾蒂克
成員:Doc Rivers, Lawrence Frank, Armond Hill, Kevin Eastman, Clifford Ray, Mike Longabardi
評論:進攻也許有點差,但是現代球迷可以見識到"Mule" Ray的認真工作和防守。(譯註:Clifford Ray已經離隊)


第6名:鳳凰城太陽隊
成員:Alvin Gentry, Bill Cartwright, Dan Majerle, Igor Kokoskov, Noel Gillespie
評論:Majerle就算穿西裝也可以從中場投進。只希望小Gillespie的球技不要跟他老爸一樣。


第5名:沙加緬度國王隊
成員:Paul Westphal, Jim Eyen, Mario Elie, Truck Robinson, Pete Carril, Shareef Abdur-Rahim, Otis Hughley
評論:融合了三到四代籃球人的智慧(狡猾)和球技,這支國王隊會是一支勁旅。


第4名:波特蘭拓荒者隊
成員:Nate McMillan, Maurice Lucas, Bernie Bickerstaff, Bob Ociepka, Buck Williams
評論:我可以看到拓荒者隊敵手的慘況,因為他們同時要面對Lucas和Williams。


第3名:休士頓火箭隊
成員:Rick Adelman, Elston Turner, Jack Sikma, T.R. Dunn, R.J. Adelman
評論:可靠的先發五人,特點是防守,Sikma向後轉身的單打動作依然會讓對方長人目眩。


第2名:洛杉磯湖人隊
成員:Phil Jackson, Frank Hamblen, Brian Shaw, Jim Cleamons, Chuck Person
評論:這裡的問題是Kareem算不算?如果把特助Abdul-Jabbar算進來,再加上他們本來的教練團,根本不用打了!


第1名:明尼蘇達灰狼隊
成員:Kurt Rambis, Dave Wohl, Reggie Theus, Bill Laimbeer, John-Blair Bickerstaff
評論:有身材,有控球,有得分,有防守,還有冠軍經驗-灰狼隊一應俱全。搞不好面對現在的灰狼隊都可以贏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