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Brian Scalabrine, 1978年3月18日出生於加州Long Beach。


2.他家裡有2個兄弟和1個姐妹。


3.他有四分之一的義大利血統。


4.Brian Scalabrine的中間名是Daivd。


5.2003年8月,他在夏威夷娶了Kristin Couch為妻。


6.Scalabrine最喜歡的食物是義大利麵


7.Scalabrine最喜歡的運動(除了籃球)是騎腳踏車。


8.大學的時候,他的綽號是「Redd」;被紐澤西籃網選上後,他的綽號是「Secaucus Red」(Secaucus是籃網隊主場的所在地)。


9.他還有一個綽號叫做「Veal」,意思是小牛肉。因為前籃網隊助理教練Mike O’Koren覺得Scalabrine聽起來很像一道義大利菜。據Scalabrine個人表示,他不喜歡這個綽號,畢竟,誰喜歡自己的綽號是一種食品?


10.最為人熟知的綽號是「Scal」。


11.Scalabrine在小學10年級才開始加入籃球隊,他在8年級和9年級都被球隊刷掉。「因為我只有6呎1吋,而且打的不怎麼樣。」


12.此後Scalabrine開始鍛鍊球技,「我那時把生命都奉獻給籃球。不只是娛樂。我努力鍛鍊自己的球技、跳投,還有一般技能。」


13.高一的時候,他有了顯著的進步。到高三時,他已經長到6呎9吋。(現在他還是6呎9吋)


14.Scalabrine沒有任何模仿對象,對他影響最大的是他打球成痴的朋友們。


15.他高中畢業時,並沒有拿到任何籃球獎學金,所以他去唸了華盛頓州的Highline社區學院。


16.Scalabrine第一年平均16.3分,9.6籃板,2.9助攻和1.2抄截,幫助球隊打出31勝1敗的戰績,並且拿下冠軍。


17.他在Highline社區學院有過一場大三元的紀錄(15分10籃板10助攻)。


18.兩年後,他和隊友Quincy Wilder轉學進了USC。他們是Highline社區學院唯二轉到一級大學的球員。


19.Scalabrine在華盛頓州的Enumclaw長大,那裡人口只有8,750人,所以他對洛杉磯不太適應。


20.2007年7月27日,華盛頓州的Enumclaw把這一天訂為「Brian Scalabrine Day」。他被獲贈市鑰,同時名字被鑲嵌在First Street的地磚上。


21.Scalabrine在USC第一年並沒有車。「我只專心在籃球。」


22.他在USC的教練是Henry Bibby,Mike Bibby的爸爸。


23.Henry Bibby對Scalabrine的看法:「他總是很認真,不管是球季前、球季中或是球季後。」


24.Arizona教練Lute Olson對他的看法:「他是我看過最接近Detlef Schrempf的球員。他可以打快攻,他可以傳球,他可以投籃。他是個職業級球員,毫無疑問。」


25.USC前助理教練Joe Callero對他的看法:「Brian的球風很復古,他是那種50、60年代的球員。他嘗試要組織每件事來幫助球技成長。」Joe也是Scalabrine在Highline的教練。


26.Arkansas State教練Dickey Nutt對他的看法:「Scalabrine是個很好的內線球員。」


27.Oregon State前助理教練Eddie Payne對他的看法:「Scalabrine展現他是多聰明的球員。他讓我們的球員好好上了一課。他可以說是聯盟最好的球員。」


28.The Oregonian的Ken Goe對他的看法:「強壯、富移動力,內外線兼具,NBA就在前方等著他。」


29.Los Angeles Times的David Wharton對他的看法:「沒有哪個部份的籃球是Brian Scalabrine不喜愛的。髒活、防守、籃下卡位。所有事情都很有趣。」


30.他在大一時,是唯一28場都先發的球員。


31.他在大一時,平均得分(14.6分)、籃板(6.4籃板)、上場時間(31.0分鐘)和命中率(.531)都是全隊第一。.531的命中率是隊史第四高。


32.Scalabrine大二時的命中率(.531)是全隊最高,每場2.83次助攻全隊第二,6.0籃板全隊第四,平均得分(19.4)是Pac-10聯盟第二。


33.大二對上Oregon的比賽,他得了29分,這是他的大學生涯紀錄。


34.大二時,Scalabrine的三分球命中率(.403)是全隊第一,但是大一時,他整年只投進一顆三分球。


35.大二時當選全Pac-10第一隊,以及Sporting News全美值得注意的球員。


36.大三時,Scalabrine的平均數據略為下降,那是因為其他隊友實力更好了,那年他們打進NCAA前八強。


37.他在USC的生涯總得分(1,441)排名校史第六,生涯總火鍋(81)排名校史第七。


38.他在USC的92場比賽,有91場都是先發。


39.Scalabrine認為他對事情會想太多。「我總是那個會想,為什麼要這樣,為什麼要那樣的人。而且我對每件事都如此,不管是籃球或是學業。」


40.他的主修是社會科學。


41.2001年選秀會,Brian Scalabrine在第35順位被紐澤西籃網選上。同一個晚上,擁有第18順位選秀權的休士頓火箭隊,選了……Jason Collins,並且旋即把他交易到紐澤西籃網。


42.但是Scalabrine根本沒有看選秀會轉播,更別說他名字被叫到的那一刻。「太多人來我家了,所以我最後只好離開家裡。」


43.Scalabrine因為右腳第五蹠骨骨折,菜鳥球季就缺席了42場比賽。


44.被選上的感想?「一開始我覺得惶恐,因為我有要成為正選名單的壓力。後來我發覺那不是我能掌控的。大不了我就去別的地方打職業籃球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