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29 Signed Von Wafer 1yr/底薪
 

在眾人大打Rasheed Wallace退休合約作為交易籌碼,期待可以從拓荒者隊撈來Rudy Fernandez時,塞爾蒂克倒是先簽下了Von Wafer。


Fernandez當然好,球隊一如以往提不出太多具吸引力的包裹,據說公牛隊也積極爭取中,但是公牛丟出了6呎9吋的2009年第一輪James Johnson,比我們可以拿出的東西更吸引人一點,所以賽爾蒂克要爭取到,難度還是不小。


Von Wafer的簽約一如賽爾蒂克這幾年的路線,趁球員走到價值相對低點時出手,可以花比較少的錢,就算賭錯了也只是一年短約,不會損失太多。Wafer的情形是整個球員狀態失去控制,2008年到2009年球季,他因為季前賽火熱的手感被休士頓火箭隊簽下。因為Tracy McGrady的受傷,讓Wafer得到了先發地位,並且繳出平均得分兩位數的成績。


2009年8月,Wafer和歐洲的Olympiacos Piraeus簽下兩年10M的大約,不過四個月後被揮棄,火箭隊曾經和他在季中簽約,不過他連體檢都沒過。今年二月,他和達拉斯小牛隊簽了10天短約,不過一場比賽都沒打。


如果照他以前的成績看來,Von Wafer可以投三分球,2007年他在NBDL時三分球命中率是45%,2008年在火箭隊三分球命中率是39%,如果他可以珍惜這次機會,好好努力拾回過去手感的話,目前看起來Wafer對於這份合約相當感激,或許這是個好的開始。而如果真要相比的話,Wafer在塞爾蒂克的角色可能會像是去年的Michael Finley,負責在替補球員裡面提供一點外線,如果有防守能力的話更好,也許會因此多一點上場時間。

 


08/04 Signed Shaquille O’Neal 2yrs/3M (Veteran Minimum)


O’Neal的簽約可以比喻成「誰先眨眼誰就輸」的競賽,一方面,塞爾蒂克在Perkins要掛傷兵到二月, Kevin Garnett-Jermaine O’Neal-Glen Davis的內線陣容顯然會很吃力,如果Rasheed Wallace退休,只有這樣的組合撐不到Perkins回來的可能性相當高,所以再補強長人是勢在必行。另一方面,O’Neal離開騎士隊之後,考量他上個球季的薪水還有將近15M,所以不希望薪資被縮水太多,所以不斷放話,堅持要到有奪冠機會的球隊,不過暗地裡希望想簽他的球隊,可以跟騎士隊先簽後換。


最後O’Neal跟賽爾蒂克簽下兩年的老將約,對球隊來說,幾乎是不能再好。第一,內線的厚度和強度瞬間提升,在過往兩三年,防守籃板和進攻籃板一直是塞爾蒂克的缺點,在去年尤其明顯,O’Neal在這部份可以派上很大用場。第二,O’Neal的籃球智商很高,這對適應球隊複雜的攻防體系上很有幫助,相信他會在波士頓得到很大的打球樂趣。


當然賽爾蒂克也要注意幾點。第一,O’Neal已經要38歲了,他的球技和能力預料會持續下滑,體力當然也大不如前,不過對球隊來說,還好的是他不需要擔任先發(尤其在Perkins歸隊之後),只需要為替補席提供10到20分鐘的內線屏障就已足夠,而O’Neal本身了解也接受這樣的安排。第二,這份合約唯一可以挑剔的大概是年期,因為O’Neal在一年間的退化就很令人擔心,何況是要兩年,雖然他宣布這會是他生涯最後一張合約,不過因為並不大張,所以不太能成為吸引人的交易籌碼。但是考量到塞爾蒂克並沒有動到Wallace的退休合約作交易籌碼,所以這樣的退讓應該足以接受。


在O’Neal與球隊簽約之後,這支賽爾蒂克曾經參加過明星賽的球員來到六人,當然過往的明星光輝並不能轉換到現在的球場成績,但是至少對球隊來說,這是一個見過大風大浪的成熟陣容,可以不必擔心球員們昏頭轉向。

 


08/10 Signed Luke Harangody 2yrs


Luke Harangody的簽約完全被Shaq的光芒掩蓋,而後者連他是誰都不知道,不過就某方面來看,這跟Harangody自從被選上以來的路途也有點相像。在選秀會上的評價是個身高不夠高、速度不夠快、外線不夠準的白人壯漢,所以賽爾蒂克選進他時,沒有獲得太多好評。


不過Harangody在夏季聯盟裡面的表現讓人驚喜。他打的很聰明,不僅僅是籃下硬撞,進攻時他的速度沒有想像中差,甚至開發出了三分球的能力(投18中9),這部份讓Doc Rivers教練等人都很驚訝,因為這是之前偵察的時候完全沒有的,可見Harangody了解自己的缺點和角色定位,並且會做好該做的功課和準備。


在防守上,Harangody的體型很吃虧,他不夠高(只有6呎8吋),所以遇到長人時會守的較吃力,但是他也不夠快,所以防守小前鋒時可能會跟不上,這也是典型undersize的前鋒會遇到的狀況。另外,賽爾蒂克的防守靠的是大量補防和輪轉防守,至少在防守站位的部份,Harangody做的還可以。


Luke Harangody在夏季聯盟的表現算是前段班,所以這份合約可以說是他辛苦掙來的,同時也顯示他很聰明,知道自己缺少什麼,這部份受到Doc Rivers教練的讚賞,目前他上場的機會還很渺茫,不過至少有個好的開始。


在Harangody簽約之後,賽爾蒂克有約在身的球員已經來到15人,當然不見得每個都可以進入最後15人名單,比如說Avery Bradley和Luke Harangody就可能會在NBDL待很長時間,但是今年的暑假可以說暫告一段落,當然如果後續還有交易和補強,球迷也欣然接受,不過機率並不高,這樣的陣容可以維持去年的水準,擊敗熱火隊、魔術隊和公牛隊,進軍總冠軍賽嗎?就暫且一路看下去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