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陰似箭,只不過是四年之前,2006年2月19日,NBA第55屆明星賽在休士頓火箭隊的主場豐田中心舉行,四年之後,那場明星賽的六個球員,在聯盟一番打滾之後,今年在波士頓塞爾蒂克相聚。


Shaquille O'Neal

 

Shaq-Nash400.jpg 


四年前的Shaq還在邁阿密熱火隊,這是他從1993年以來,連續第13年參加明星賽。那時候Dwyane Wade還是他的隊友,四個月後的6月20日,邁阿密熱火隊拿下隊史第一座冠軍,他本人的第四枚冠軍戒指。Shaq在熱火又待了一季,然後輾轉鳳凰城太陽隊、克里夫蘭騎士隊,最後在今年暑假落腳波士頓。


Shaq在那場明星賽上場22分鐘,17分9籃板4助攻。


Rasheed Wallace

 

Detroitgame600.jpg 


底特律活塞隊在那年平紀錄地一共四人入選明星賽,而這僅是Wallace第三次參加明星賽,前兩次分別是2000年和2001年,以波特蘭拓荒者隊員身份入選。兩年前的2004年,Rasheed Wallace和Ben Wallace、Chauncey Billups、Rip Hamilton及Tayshaun Prince,以堅強的防守擊敗廣被看好的洛杉磯湖人隊拿下總冠軍。


這個賽季是這五人最後一次當隊友,2006年7月Ben Wallace和公牛隊簽約,2008年Billups被交易到金塊隊,而Rasheed自己則是在2009年加入波士頓,他在賽季結束後,深覺受背傷所困決定退休。


那場明星賽Rasheed Wallace上場17分鐘,2分2籃板。那年東區教練Flip Saunders正是活塞隊教練。


Paul Pierce

 

PierceDunkFirstRM400.jpg 


2005年到2006年球季是Pierce生涯平均得分最高(26.8分)的一季,這是他自2002年以來,連續第五年參加明星賽。這場比賽中,Flip Saunders一度把他和活塞四虎一起擺上場。


對波士頓來說,那不是個快樂的球季,塞爾蒂克只有33勝49敗的戰績,中斷了連續四季進入季後賽。不過黑暗中的曙光是四個月後的選秀會,他們透過鳳凰城太陽隊選進了Rajon Rondo。


Paul Pierce上場15分鐘整,得到7分2籃板。


Kevin Garnett

 

KG-Russell600.jpg 

(Kevin Garnett:咱們後會有期。)


當年KG還在明尼蘇達灰狼隊,這次是他10年來第9次入選明星賽,那年他成績依然耀眼,平均21.8分12.7籃板,摘下752個防守籃板是聯盟之冠。


如果說這年是波士頓塞爾蒂克的低潮,那明尼蘇達灰狼隊也好不到哪裡去,同樣是33勝49敗,連續第二年沒緣進入季後賽,次年還要再稍稍退步,僅有32勝50敗。2007年7月,KG被交易到波士頓。


那年明星賽KG投9中1,只有2分但是有9籃板。


Ray Allen

 

RAllen_400_060218.jpg 


Ray Allen那時還是西雅圖超音速隊的招牌球星,這年是他自2000年以來,7年中第6次入選明星賽。該季Ray出手653次三分球,投進269顆,俱是聯盟之冠。


不過前一年還有52勝30敗,打進西區準決賽的超音速隊,這年只有35勝47敗,除了Rashard Lewis之外沒有第二個得分點,Nate McMillan教練走人,明星賽前交易掉Vladimir Radmanovic,明星賽後四天的2月23日又做了一筆四隊交易,送走Reggie Evans和Vitaly Potapenko,拿回Chris Wilcox、Bryon Russell、Earl Watson和2008年第二輪籤,Ronald Murray也被交易掉,正式進入重建階段。2007年7月,Ray被交易到波士頓。


那年明星賽Ray還參加了三分球大賽,不過兩邊表現都普通,明星賽裡三分球投7中0,得了8分,三分球大賽則是在最後一輪輸給了Dirk Nowitzki,讓後者拿回了七呎長人的史上第一座冠軍。


Jermaine O’Neal

Arenas-JOneal400.jpg 
(Jermaine O’Neal:受傷誤我一生啊。Gilbert Arenas:我也是。)


Jermaine O’neal在那年因傷所擾,雖然受到球迷票選支持成為先發,卻因傷無法上場,最後David Stern欽點Gilbert Arenas代替他,並且由Vince Carter先發。


這年是O’Neal自2002年以來連續第五年入選明星賽,那季他平均20.1分9.3籃板,儼然是東區頂尖大前鋒的成績。不過對印第安那溜馬隊來說,上個球季剛經歷過奧本山大亂鬥,Ron Artest剩下球季全被禁賽,Stephen Jackson被禁賽30場,O”Neal也被禁賽了15場,這季希望有個洗心革面的開始,最後是以41勝41敗,季後賽第一輪被紐澤西籃網隊淘汰作收。


明星賽前一個月,Artest被交易到國王隊,2007年1月,Jackson被交易到金州勇士隊,O’Neal則是在2008年被交易到多倫多暴龍隊,然後輾轉邁阿密熱火隊,最後在今年暑假落腳波士頓。至於溜馬隊則是再也沒有打進過季後賽。


Nate Robinson

 

Nate-Pool---400.jpg 


如果把灌籃大賽和新秀對抗賽也算進來,Nate Robinson是今年這支塞爾蒂克裡第七位,參加過當年這場明星賽的球員。2005年第一輪第21順位被太陽隊選中,隨即和Quentin Richardson一起被送到紐約尼克隊。


這年他和Chris Paul、Andrew Bogut、Danny Granger及Channing Frye同是菜鳥隊的先發,他上場將近22分鐘得到13分,不過以96比106輸給二年級生隊。但是這年明星賽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灌籃大賽。Nate以飛越Spud Webb的歷史傳承意義震驚全場,不過他嘗試太多次也讓一些人頗為不滿,最後他靠著僅僅5呎9吋所展現的驚人彈跳能力,擊敗Andre Iguodala拿到冠軍。


Robinson在紐約尼克待了四個半球季,2010年他被交易到波士頓。

 

Delonte West


DelonteWEst_600_060217.jpg 

 

當年波士頓塞爾蒂克有一位球員參加了新秀對抗賽,那就是Delonte West。這是他的第二個球季,也差不多是他至今表現最好的球季,71場比賽全都先發,平均11.8分4.6助攻4.1籃板的表現,讓不少球迷認為這就是波士頓復興的核心之一。


不過他只在波士頓多待了一季,2007年他被交易到西雅圖超音速隊,該季又被交易到克里夫蘭騎士隊,不過再也沒有繳出跟這年相當的成績。


這年他代替受傷的Jameer Nelson入選二年級生隊,得到15分3籃板3助攻。


LeBron James、Dwyane Wade & Chris Bosh

 

Chris-BoshDunkFirstRM400.jpg  

 

WadeGame400.jpg  

 

Lebron-Trophy400.jpg 


附帶一提的是,今年齊聚熱火隊的LeBron James、Dwyane Wade和Chris Bosh那年也同在東區明星隊,最後James以29分6籃板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明星賽MVP,Dwyane Wade則是在比賽還剩16秒時上籃得分,讓東區明星隊以122比120取勝。


Allen Iverson & Tracy McGrady

 

Tmac.jpg 

 

IversonPshoot.jpg 


最後,有兩位這年的先發球員,目前為止還沒有在聯盟中找到頭路,他們分別是Allen Iverson和Tracy McGrady,後者這場比賽拿下了全場最高的36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