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 “Dutch” Garfinkel是紐約出身的籃球員,1918年6月13日出生,入選St. John’s大學名人堂和紐約市籃球名人堂,也是第一代波士頓塞爾蒂克的成員。塞爾蒂克的公關人員Howie McHugh說,Dutch是他那個年代的Bob Cousy。紐約運動作家Leonard Lewin說,Dutch是史上最偉大的傳球者之一。Dick McGuire(另一個紐約出身的籃球明星,效力過紐約尼克隊)師承自他,而Dick McGuire被認為是最偉大的傳球者之一。Dutch是第一個做到不看人傳球(look-away pass)的球員。


因為他的傳球技巧太好,他的隊友得要時時注意球的去向,Dutch的傳球快如子彈,對手很難有機會抄截,但是因為太強勁,他自稱曾經折過四個隊友的手指。


從St. John’s大學畢業後,Dutch投身職業籃球,他打過ABL(American Basketball League)的巴爾的摩快艇隊及川頓老虎隊、NBL(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)的羅徹斯特皇家隊、紐約州聯盟和BAA(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-NBA的前身)的波士頓塞爾蒂克。


1946年Dutch加入塞爾蒂克,那年他打了40場球,平均4.5分1.5助攻,但是球隊在東區墊底,只有22勝38敗。1947年到1948年球季,他打了43場比賽,平均6.1分,波士頓在季後賽輸給芝加哥。Dutch在聯盟裡的最後一季是1948年到1949年球季,平均3.8分2.1籃板,波士頓再度在季後賽裡鍛羽而歸。之後他再也沒有出賽紀錄,而1949年BAA和NBL合併,成為日後大家所熟知的NBA。


Dutch退休之後,還在紐約擔任教練和裁判的工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