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061572_10.jpg 


http://0rz.tw/674o0 


Remembering Reggie...

By: Jeff Twiss


他是個安靜的塞爾蒂克球員,但是他的笑容很有感染力。他很安靜,幾乎是害羞,但是他的動作,不論球場上或球場下,比任何文字說的更大聲。他是一位6呎7吋的球員,球隊隊長和得分王。他是一位忠實的丈夫,父親和很多人的朋友。他手持新一代綠衫軍的火炬。他說話輕聲細語,但是是位強而有力的領導者。Reggie Lewis,27歲,在1993年7月27日禮拜二過世,塞爾蒂克球迷流著眼淚說:「再見。」


十年後,Celtics.com依然深情地記得他。


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出生長大,Lewis很早就享有盛名,他是Dunbar高中籃球隊的關鍵成員,那隻球隊打出50勝0敗的戰績,包括了未來的NBA球員Reggie Williams,David Wingate和yrone "Mugsy" Bogues。但是他從未讓那個不敗的球季,或是每場30分的表現干擾或是讓他的靈魂,人格或是自己分心。


那就不是Reggie Lewis了,不是他的風格。


他後來在波士頓東北大學就讀,立刻成為明星球員,大一每場平均17.8分。三年後,他會以每場平均22.2分,投籃命中率將近五成(投2098中1043,49.7%)的傑出生涯替大學畫下句點。這位哈士奇校隊隊長畢業時,是隊史得分王,NCAA歷史上得分排名第九,在1989年1月21日,他的背號35被退休高懸在Matthews體育館天花板上。


籃球專家常會用像是「潛力」或是「頂尖」的字眼。Reggie Lewis只跟塞爾蒂克打了六個球季,他幾乎還沒到達巔峰。


他是1987年波士頓的首輪選秀球員(第一輪22順位)。塞爾蒂克高層,報擴總裁Red Auerbach,總管Jan Volk和教練Jim Rodgers喜歡他們在1987年6月22日看到的Lewis。


就像塞爾蒂克歷史上大部分的菜鳥,第一年是學習的一年,例如,坐著看球,Lewis也不例外。但是他好好觀察學習,第二年就參加82場比賽中的81場,每場平均18.5分。更重要的是,他站了出來,舒緩了塞爾蒂克球迷的害怕與擔心,在Larry Bird因傷缺席了幾乎整個球季之後。


塞爾蒂克球迷在1991年到1992年球季,見證了Lewis的才華,他每場平均是生涯最高的20.8分(他次季平均也是相同數字),82場比賽都參加。


他在1992年季後賽繳出精采的生涯新高,每場平均28.0分,是唯一入選NBA東區明星隊的塞爾蒂克球員。


到了1992年到1993年球季,他接替了傳奇的Bird擔任塞爾蒂克隊長。這個說話輕聲細語的後衛,加入了一群偉大的塞爾蒂克球員俱樂部,像是Bob Cousy,Bill Russell,John Havlicek和Dave Cowens成為隊長。常常,言語不是最重要的。就像Auerbach說的:「Reggie沒有說太多話,他讓他的比賽替他說話。」


諷刺地,Reggie身為隊長的第一場季後賽,在1993年4月29日波士頓花園面對夏洛特黃蜂隊,在短短13分鐘灌進17分(投11中7,罰4 中3)後,他昏倒在著名的拼木地板上。這後來成為他的最後一場比賽。


永遠不會有個清楚的方法,告訴你Reggie Lewis會有多好。我們逮住了一個簡短的時刻。我們有很多回憶。


他的靈魂永存。美麗的Reggie Lewis田徑和體育中心在麻州Roxbury,是他在這裡達到名人堂境界的證明。他仍然是塞爾蒂克57年來第一位,單季100籃板,100助攻,100抄截和100火鍋的球員(1991年到1992年球季,394籃板,185助攻,125抄截和105火鍋)。同時,加入了另外20位背號被退休的傳奇陣容,他的35號會永遠高懸在球場天花板上被紀念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