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.01 Doc Rivers stayed


Doc Rivers在賽季結束後表達可能離開之意,他想要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。這個消息對塞爾蒂克的影響比表面上看起來更大,Doc Rivers一直得到球員完全的支持,他很能鎮住球隊裡可能會出問題的麻煩人物,讓這支球隊在過去三年內部一直都很穩定,才能持續保有爭冠的實力。


在主要的防守規劃者Tom Thibodeau助理教練去公牛後,如果連Doc也離隊,會讓球隊處於軍心不穩的狀態,所以Pierce說如果Doc走,會影響他續約的意願,其實也是設法給球隊施加壓力,Danny Ainge自己也明白這點,所以不斷表示希望Doc考慮清楚,不要妄下決定。這裡有個有趣的小花絮,塞爾蒂克整個選秀過程,從測試到選秀會當天,Ainge都讓Doc充分參與,甚至在第一輪選了Avery Bradley之後,據說他還脫口說出:我覺得你會喜歡當這孩子的教練。


最後Doc Rivers決定留下,走完他和塞爾蒂克的最後一年合約,這對球隊當然是好消息,據信球隊會給予他一點優待,比如說在對家庭很重要的日子,可以離隊進行私人行程。這種條件幾乎是只有極大牌教練才有的待遇,也可以看出Doc在球隊的重要性。有傳言Pat Riley想在Doc的合約結束後,把他挖去熱火隊執教,這個問題就擺在明年再來考慮吧。

 

07.01 re-signed Paul Pierce 4y/61M


Paul Pierce在6月22日選擇放棄原本剩下一年2,150萬美元的薪資,跳出與塞爾蒂克的合約。這個動作在當時有點出人意料,畢竟球員再佛心,應該也不會跟白花花的鈔票過不去,除非他有更好的簽約條件,也正是因為這背後可能的原因,外加Pierce的經紀人本身有著難搞的紀錄,讓人第一次感覺到跟Pierce續約的困難,甚至還有他將離開的可能性,連總管Danny Ainge都出來說Pierce有可能會與別的球隊簽下長約。


不過事實證明,這是多慮了。Pierce還是血統純正的綠血人,Ainge看起來就像之前在裝傻,兩邊在7月1日敲定四年6,100萬美金的合約。以Paul Pierce準備邁入33歲的年紀看來,這差不多是他生涯最後一張長約,如果從這個觀點,這張合約看起來是有點厚,不過他是已經在隊上待了12個球季的老將,我們看著他走過青澀,曾經張狂,一度消沉,然後成熟,最後拿下總冠軍賽MVP,帶領我們升起第17面冠軍旗,現在他已經是球隊的看板人物,如果從這樣的觀點,那這張合約的數字根本不是重點。


目前Paul Pierce生涯出賽了884場比賽,得了19,899分,抄截1,349次,如果以他過去三年的平均成績看來,這四年走完,他會出賽1,180場左右(隊史第二,僅次於John Havlicek),得分25,900分左右(隊史第二,僅次於John Havlicek),抄截1,600次左右(隊史第一),當然隨著年齡漸長,這些效率應該都會下滑,Pierce上場時間也會逐步下降,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我們已經可以開始準備退休34號球衣的儀式了。

07.02 signed Avery Bradley


塞爾蒂克今年第一輪選進的後衛。6呎3吋的Avery Bradley,擁有飛快的速度和優秀的運動能力,不過他的得分手段主要卻是穩定的定點跳投,反倒是上籃的完成率不太高。根據Danny Ainge和Doc Rivers的說法,塞爾蒂克看上的是他的防守,據信他的防守能力已經接近聯盟水平。Bradley可以打後場兩個位置,不過球隊應該會嘗試讓他固定在控球後衛,Rivers也說他會有個好老師-Rajon Rondo。


第一輪新秀的合約因為有標準數字,頂多上下20%,所以討價還價的空間也不多,很快就達成共識。不過塞爾蒂克還沒進入重建期,還沒ready的球員是不可能有上場時間,讓他邊打邊學的。從以往Doc Rivers的用人哲學看來,這季Bradley應該會在NBDL好好學習,如果能被持續擺進15人名單,就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了。


Bradley在選秀會後隨即進行了左腳踝手術。壞消息是他錯過了夏季聯盟的實戰體驗,好消息是手術很成功,他可以趕上季前訓練營。Bradley現在已經在Waltham的球隊訓練場館復健,而且跟他作陪的是Kendrick Perkins和Ray Allen。



07.05 signed Semih Erden


Semih Erden是塞爾蒂克在2008年選秀會第60順位選中的中鋒。在被球隊選上後,Erden一直留在土耳其打職業聯盟,一方面塞爾蒂克也沒有迫切需要,而且土耳其的母隊還有一年合約未到期,另一方面當時才22歲的Erden也需要空間和時間磨練,所以一直是放牛在海外吃草的狀態。


不過這牛顯然還在長,接下來兩年,Erden在歐洲聯盟的表現只能說是偶有佳作,7呎1吋240磅的他每場上場時間大概在20分鐘左右,得分和籃板都不到兩位數,他有進入土耳其國家隊,不過依然沒有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
塞爾蒂克以最低薪簽下他,並且保有明年的球隊選擇權,顯然是想繼續放牛吃草的狀態,這裡的情況跟Bradley有點像,球隊還在稍微修整陣容還可以繼續爭冠的程度,讓他待在一個可以有持續出賽的地方會比來坐板凳好。附帶一提的是Erden今年參加了塞爾蒂克的夏季聯盟球隊,留下5.7分4.0籃板的平均成績,似乎NBA離他還有一段距離。


[待續]

*依據塞爾蒂克球隊政策,合約詳細數字並不公開,本篇提到的數字均係媒體推測。日期也非實際簽約日期,係參考媒體揭露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